一只来去匆匆的小鹿

答应不爱你(下)

灵感来自郑中基《答应不爱你》


圆he好难啊。

我如果写着写着圆不回去了,不要怪我呀。

看了94版倚天,天后的芷若最后悟道了,本来上篇打算圆一个旭凤也悟道了的。但是又觉得和傻鸟人设不符,只能硬着头皮填坑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日,分别之时,他道:"以前,总是我看着你先走,今日,便是我先走吧。锦觅,保重!"


她自背后紧紧抱住他:"我舍不得,凤凰,我舍不得……"


他终是轻轻掰开她的手:"锦觅,珍重!"


好痛啊,真的好痛。


"锦觅,锦觅……你坚持住……"长芳主殷殷唤她,声音哽咽。


好吵,好痛。


好想他,真的好想他,好想再见凤凰一面啊。


"凤凰……"她终是忍不住开口唤到。


长芳主一怔,握住她的手,眼眶微红,低了头,对她到:"锦觅,你坚持住,等你生下孩子,我自会带旭凤前来见你。"


她勾起一个苦笑:"好。"


不知道痛了多久,仿佛进入了一个漫无边际的梦境,凤凰立于云端,唤她:"锦觅,过来。"她提起裙角,快步奔向他的怀中。


真好,真想不再醒来。


却是一声孩啼唤回她的意识,长芳主将一个小小的男婴放至她身旁,她看着他,喃喃:"真好,一定是一只和凤凰一般好看的小凤凰。"


良久,她道:"我想和狐狸仙单独说说话。"


狐狸仙逗弄着襁褓中的娃娃,却听锦觅道:"他,与凤凰小时候,像不像?"她似是累极了,声如蚊细。


狐狸仙逗弄孩子的动作一顿,他扯了扯嘴角:"自然是极像的。"


他的动作落去锦觅的眼中,她本已如死灰的心不由得再次翻江倒海。


狐狸仙叮嘱了她好好休息,匆匆转身。


"他不在了,对不对?"


狐狸仙闻言,止住了脚步,他迟迟没有回头。


"他不在了,对不对?我知道的……"


狐狸仙转过身,有泪自他的眼眶滑下:"小锦觅……风娃他……"


她匆匆打断他:"不要说了。"


锦觅自是知道的。


那日,她以为凤凰累极了,不愿意再爱她了。然而,没过几日,鎏英来到魔界,只道凤凰要取回寰谛凤翎。她不自觉地伸手握住发端那支凤翎,不敢眨眼,唯恐眼中的泪落下来。


鎏英看着她,只道:"算了吧,锦觅,放过他,也放过你自己。"


那时起,她便知道了。他将凤翎送过她时说过让它护自己周全。又怎么无缘无故取回凤翎?


她几次偷偷潜入魔界,看着那魔医将那极浓的药汁端给他,那魔界的药极苦,她记得的。


她看着他一日日的消瘦下去。


那魔医低着头直道无能,他只一笑而过,无妨。


她翻遍了医书,试着在他的药里加入各种名贵药材,却依旧阻止不了他一日日削弱下去。


他不欲让她知道,她只能假装从不曾知晓。


她苦笑:"是那枚金丹,对不对?"


"我以为,服了蓬羽,解了反噬,他便不会有事了,却没想到,那金丹,竟不止这一……我救不了他,是我害了他。"


狐狸仙上前坐至她身畔:"这金丹是我与你一同寻得,更何况,若不是这金丹,凤娃他也无法复生。"


她擦了擦脸上的泪:"他以为,他说不再爱我,取回了凤翎,我便什么也不会知道了,傻子。"她笑"傻子。"


狐狸仙不忍:"觅儿……"


却听锦觅道:"叔父,我累了,你将孩子抱出去吧,我想睡一会儿。"


他道:"好,你莫要胡思乱想。凤娃对我说,只希望你能好好生活下去。"


走道门前,却听锦觅说道:"叔父定会好好照顾他的,对不对?"


他转身:"自然。"


却又听锦觅道:"他走的那日是哪一天?"


"……寒露……"


寒露。


今日,霜降。


还好,没有太久。


凤凰,对不起,我救不了你,却可以经历与你一般地痛。


凤凰,对不起,明明答应了你再不爱我,却答应不了自己,更答应不了自己不爱你。


凤凰,对不起,我终究不能答应你一个人活着。我,舍不得你。


罢了罢了,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出尔反尔了,想来你也见怪不怪了。


凤凰,等我,我来寻你。


(正文·完。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(以下内容打算写在番外中。)

许多年后,


采药的姑娘于林间穿梭,


身着锦袍的少年立于云端,


"锦觅,过来。"


那女子奔向他,笑嗔:"就知道你定会来偷看我。"


(正文be了,实在是和不回来了


等我在旭凤番外里,来个he吧)


评论(13)

热度(1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