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来去匆匆的小鹿

更能消,几番风雨(一)。(本来想叫放生的。)

(写在开头。意难平,这个大结局为赵敏鸣不平,既然张无忌已经做出了选择,希望敏敏说到做到,不顾一切的不要他了。意难平,这个大结局为张无忌鸣不平,费劲心思护着的明教兄弟都是一群智商掉线,忘恩负义,企图架空教主权利的长舌妇(不包括杨逍,感谢编剧最后让杨逍强行养伤掉线,保住人设!)动笔写一个结局吧,别对文笔要求太高,高三老师,应试范文写多了,感觉只会写议论文了)

疼,那铺天盖地地痛如无边的巨浪向她汹涌扑来,她无处可逃,却本也不想再逃。

是爹爹的声音:“敏敏,别哭,我不怪你,为了大元江山,我不后悔。”

是他的声音:“敏敏,你别怪我,我有我的责任。”

是了,是了,她谁都不怪,只怪自己罢了。她曾经什么都有的,可如今,她连自己都弄丢了,曾经疼爱她的爹爹哥哥也只有在梦中才能见到了,她已经什么都没有了。

帐外有笛声传来,她踱步出来。那吹笛人看她一眼,仍自顾自地吹奏,月光如水,水底的月色澄澈,她行至河畔,那捧起的水里隐隐能看到月的倒影,她突然遍想到小时候读的那句诗“掬水月在手,弄花香满衣”,她其实也曾饱读诗词歌赋,只是,时势弄人……她轻叹出声。

那笛声顿停,“敏敏,可是伤口又疼了?”

她转身一笑:“哪有?我只是觉得今晚月色很美。”她行至他身旁,“你呢?这么晚没睡,必是有心事。”

果然,他顿一顿:“敏敏,明教已大获全胜。”

“哦”她只淡淡应了一声。

良久,她看着他:“太子哥哥,你后悔吗?”

“后悔?”他自嘲一笑,“我知道父皇有错,可若让我弑父篡位,我做不到。当我看到战火连天,百姓失所,血流成河时,我便知道,不能再这般打下去了。”

“我是大元太子,自然想过反击的。可是敏敏,你知道吗?我更明白,于百姓而言,谁做皇帝,他们本就不在乎,他们追求的,只是和平与安定。既然反击只是徒增伤亡,而我本无意权位,不如罢了吧。”

良久,他道:“敏敏,你后悔吗?若当日你不执意离开,或许……”

她却只是专注的看那月色,并不答言。

他起身:“敏敏,我今日见到他了,他来寻你了。”他走至她身旁,“敏敏,你的人生还很长,莫要赌气,我想,你父兄都盼望你幸福。”

她却仿佛什么都没听见,河流对岸,那男子定定的看着她,她看不清他的神情,只觉得有东西要夺眶而出,然而她不许!!

斗转星移,她早日不是昔日的骄傲郡主,他也早不是初遇时的少年。

她匆匆转身,那男子却已施展轻功站在她面前,那月色映进他眼底的水光之中,竟带了一丝凄凉的温度,他语气哽咽:“敏敏,我终于寻到你了。”

张无忌曾无数次幻想过他们的重逢。自她走后,多少个日日夜夜,他抚摸着手臂的那排牙印,回忆着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,幻想着他们的重逢。

她是爱他的,他们相爱,他知道的。

那些幻想的画面里,有她的喜极而泣,有她不依不饶的薄嗔,有她的嬉笑怒骂。

可是,他从未曾想到,他未曾想过。

赵敏含笑看着他,那笑里带着客气的疏离与淡漠,她道:“张教主,别来无恙。”

她语气平淡,如同与一个如同旧友闲话,却足以将他定在原地,有一丝痛感从心底破土而出,将他紧紧扼住,几乎不能呼吸:“敏敏,是我对不起……”

“我困了。”然后不待他说完,赵敏已然出口打断他,她打了个哈欠,“张教主若要诉说衷肠,那定是找错人了。”

她转身,不带一丝留恋,她离去的脚步坚定,没有一丝犹豫。张无忌突然便想起分别那日,她的话一字一句:“我当初既然能义无反顾地跟你,如今便也可以义无反顾地不要你。”

他刻意不愿记得的话,却一直深深刻在他的脑海里。他从不敢深想,唯恐变为现实。

月光很美,就如那晚,他与她并肩而立,她将右手放在他的身后,地上的影子并肩而立,仿若牵手,她的笑里带着一丝少女的娇羞与喜悦,他悄悄转头看她,不自觉便带了一抹笑意。

那样的美好,恍若隔世。

“她失了父兄,你那时又抛下了她,你若想她还如从前那般对你,我想,张教主,不如还是请回吧。”不知何时,太子已立于他身旁。

“我没有抛下她,我从来没有抛下她,我只是……”

“你只是有自己的责任。”他笑笑,“这话我曾于敏敏说过,责任于我们每个人,扛于肩上的那一刻,便往往让我们身不由己。这道理,我明白,她也明白。”

“你想知道我是从何处遇见她的吗?”然而不待张无忌回答,他却自顾自道,“我遇到她时,她已负伤良久,她道要带父亲回到故土,却执意不肯与我同行。后来我才明白,她不想连累我,因为那时,你明教的将士正到处追杀她。”

张无忌愕然:“怎么会?不可能,我从未……”

“自然不是你。但是,张教主,你想过没有,你从未下令,但汝阳王却为何而死。敏敏曾执剑为父报仇,被你阻止。你可知,行军打仗,最忌心慈手软,你明教的将士又怎么会放虎归山,夜不能寐呢?”他盯着张无忌,一字一句,“你当日放她一个人走,也便是将她推入险境,自生自灭罢了。”

“我不知道,我……”他只觉心如刀绞,他应该想到的,可是他确是从未想过。他自知心术权谋从不是他所长,却不想人心险恶,竟已到了这般地步。他突然记起分别那日,敏敏的话“你若是今日不跟我走,以后也就不要来找我了。”敏敏那样聪明,自然该想到的,今日分别,来日,他确实再也寻不到她了。

他看向眼前的年轻男子:“多谢你,我今日还能再见到她,该感谢你护她周全。”

太子淡淡一笑“我护她是为我自己是为她,不是为你。更何况……”他突然嗤笑一声,“我实在算不上护她周全,那剑伤当时很重,而我当时不得不带着她躲避你明教的将士,她自然不能好好养伤。她现在夜里常常睡不好,那剑伤的痛已成顽疾。不过,你知道,她素来好强,不肯承认罢了。”

他每说一句,张无忌的面色便沉痛一分,他紧紧攥住那方蓝色手帕,仿佛那会给予他支撑的力量。

太子见他如此,也便不再多说。

回帐之前,他看着那漫天繁星。

“张教主,恕我直言,你来得太晚了。”


但,还好你来了。


(没办法,拆官配太难了,还是给个he吧。虐虐无忌哥哥再给he,太子哥哥助攻走起!)

评论(29)

热度(29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